来点甜的

关于《排球!!》评分为什么没有满分的采访

*假如《排球!!》是影视剧,忽略时差,ooc预警,微微夹带星海×柄长、兔赤

  

采访者:柄长二三

企划者:黑尾铁朗

  近期热播剧《排球!!》因其超真实的剧情、优秀的配乐以及精湛的演绎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但仍有部分排球选手对此表示异议和不满,并打出非满分的评分。为此,本报记者特别联系了部分选手进行采访,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对此的评分和看法。

  由于部分选手在海外活跃,本报记者采取了视频通话连线方式与他们取得联系,非常感谢各位选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采访。

 

——首先是位于波兰的牛岛若利选手,牛岛选手请问你给《排球!!》的评分是多少呢?

牛岛:《排球!!》的各个方面都十分出色,所以我给出9.5分。

——很严格的小数位打分呢,可以说说没有给出10分满分的缘由吗?

牛岛:及川应该来白鸟泽。

——可以展开说说吗?

牛岛:不好意思,到训练的时间了。(掉线)

——感谢牛岛选手的回答。牛岛选手在海外也毫不松懈、争分夺秒地进行训练呢,期待他今后的表现。

 

——那么接下来接受采访的是在阿根廷的及川彻选手,及川选手,你觉得《排球!!》的表现如何?

及川:马马虎虎,它的优点是演绎出了及川大人十分之一的帅气,他的缺点是只演绎了及川大人十分之一的帅气……

——(打断施法)那么及川大人选手(牙白,被带跑了)给《排球!!》的评分是多少呢?没有满分是因为有什么缺憾吗?

及川:9分,缺的那一分是我的帅气。好吧开玩笑的,其实是因为我高中三年没有打进全国赛这个剧情设置!未来的世界级巨星高中没有打进全国赛什么的一点也不科学!

——(气氛突然变得沉重,要怎么安慰及川选手……)(干笑),巨星传奇的一生总是波澜壮阔,经历坎坷曲折的,欲扬先抑也是一种表现手法。

及川:这么说也有道理……

——那么,感谢及川选手的回答,也预祝你在世锦赛取得优异成绩。(掐断连线)

及川:欸?不继续了吗?才短短几分钟?

 

——本报记者也联系到了在意大利大展身手的影山飞雄选手,影山选手是众人皆知的排球痴呢,出现在“没有给满分的职业选手”名单上真是出人意料,可以透露是为什么吗?

影山:你好,请问是弄错了吗?我的评分是满分的,请让我确认一下。

——欸?好,好的。(难道黑尾先生搞错名单了?)

影山(视频中鞠躬):……非常抱歉!我想评分10分,但是显示只有1分,可能是我忘记输0,也可能是手滑删了0……真的很抱歉!

——没事,是我们打扰了,感谢影山选手的配合,期待你的进步。(这整段视频删了吧……)

 

——我们最后一位连线的选手是活跃在巴西的“忍者”日向翔阳选手,日向选手在《排球!!》中是表现优异的主角位,给《排球!!》的表现打几分呢?

日向:8.19!!!

——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相当严格呢,为什么打这个分数?

日向:因为我喜欢排球!819!

——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数字!一般人如果喜欢一部剧会打满分的评分,日向选手果然与众不同啊!

日向:欸?不是想打多少分就可以打多少分吗?

——呃,是这样没错……好的,那下一个问题,日向选手对《排球!!》有什么看法呢?

日向:各位选手都很优秀,但是,我不会输的!我不会输给任何一个我和任何一个影山!今后也要打更多的比赛!

——今天的日向选手也充满活力,感谢你的回答,期待你的再次回归!

日向:Muito obrigado!(非常感谢)

 

  除此之外,本报记者前往了Schweiden训练基地和MSBY的训练基地对其他几位选手进行了采访。

 

Schweiden:

——你好,星海光来选手。作为全能“小巨人”的星海选手给《排球!!》打了几分呢?

星海:好久不见,柄长小姐!你不是体育新闻写手吗?怎么转行做影视剧评价采访了?

——这也是排球协会的一个企划……

星海(打断):哦!是那个黑色刺猬头搞的吧。

——(小声)星海君这是可以说的吗?(恢复音量)请问星海选手你……

星海(再次打断):1.73分。

——(小声)欸好低,(恢复音量)可以说说为什么吗?

星海:因为评论区有很多人瞧不起我的身高,我要用我的身高狠狠击溃他们!

——(你击溃的是所有喜爱你的排球迷的心啊!)好的,感谢你的回答,期待你在世锦赛的精彩表现。

星海:谢谢柄长小姐,下次也要来采访我哦!

——嗯,我会持续关注星海选手的。

 

MSBY:

——最后一站来到了MSBY的训练基地,各位选手刚刚结束训练。佐久早圣臣选手,训练辛苦了,请问你给《排球!!》的评分是多少呢?有什么缘由?

佐久早:5分。我认为编剧应该更注重卫生方面,我有注意到剧中有些选手直接将汗擦到衣服上而不用毛巾或者洗过手乱甩手还把洗手池弄脏……

——很有建设性的意见……

宫侑(走过来,手试图搭佐久早的肩):小臣好狡猾,先我一步接受采访!

佐久早(将宫侑的手掸开拒绝搭肩,并拿出手帕擦手,用除尘滚轮除去肩膀上不存在的灰尘):都是汗,没洗澡的细菌离我远点。

宫侑(内心受伤):小臣洗过澡了?

佐久早:谁像你磨磨蹭蹭,衣服上都是汗很不舒服。

木兔(同样没洗澡,冲了过来):Hey!Hey!Hey

!今天有什么活动吗?

佐久早(满脸黑线,退出群聊)。

——是这样的,我们在做一个关于职业选手对《排球!!》评分的采访……

木兔(勾肩):那我也要!

宫侑(搭背):阿木,你没在人员名单上吧!

——木兔选手想要接受采访,不胜荣幸。那首先请问宫选手怎么评价《排球!!》呢?

宫侑:勉勉强强8分吧,真是的!编剧完全不知道怎么抓住观众的眼球!当然是我和阿治这对令人畏惧的双胞胎继续活跃在赛场上更有看点啊!

明暗队长(画外音):侑,你弟弟来给你送饭了。

宫治:我不是他弟弟,我是他爹。(进行一个冲刺飞踢)

宫侑:虽然阿治饭团很好吃——(被踢了)

宫治:狗侑,你又在队里造谣我是弟弟了!

宫侑(小声,在意形象):猪治快放开我,在采访呢!

木兔(疑惑):宫治不是弟弟吗?

侑&治:是&不是!

宫治(整理衣服):你好,感谢大家对饭团宫的支持,近期饭团宫计划在东京开设分店,欢迎大家光临小店。

——好的,饭团宫一直很有人气,恭喜宫治先生,祝生意兴隆。

宫治:谢谢。(拎着宫侑去洗澡吃饭)

木兔:轮到我了!轮到我了!

——久等了木兔选手,那么请问你对《排球!!》的评分是?

木兔:10分!其实我想打100分的!不,120分!但是赤苇说不可以那样。

——木兔选手在观看时有什么想法呢?

木兔:emmm……如果可以,还是想和赤苇、和枭谷的大家多打几场比赛啊!赤苇说状态极佳的我会点燃大家的斗志和热情,必须用背影鼓舞队友是王牌守则之一!枭谷的大家,全世界!请继续注视变得平凡普通的我吧!

——感谢木兔选手!注视着木兔选手身姿的球迷们肯定可以从中感受到排球的魅力,期待着你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芒。虽然部分职业选手们给出了非满分的评价,但是这恰恰展现了他们对于排球的热爱,今天的采访圆满结束。(不容易地擦把虚汗)

木兔(给赤苇打电话):赤苇!你看到我的采访了吗?就在刚刚!我是不是超强!

赤苇(秒接电话):欸?今天木兔前辈有采访安排吗?(翻看木兔的日程表)

——那个,木兔选手,这个采访不是直播形式……

 

 

  柄长二三看着自己手上的采访记录,叹了口气:这样的采访真的能引起大众对排球的兴趣吗……这不只是展现了一群排球笨蛋吗……?

  刚接到这个采访任务时,柄长也很担心采访效果,只不过担心的是另一个方面:

  “黑尾先生,采访职业选手对《排球!!》的差评理由,这真的没问题吗?这不会导致大家对《排球!!》的观感下降吗?话说,竟然有这么多著名选手打了低分……”

  黑尾的表情略显奸诈:“不用担心,柄长小姐。这个企划已经通过了排球协会事业部的会议讨论。我认为正是这种有噱头的话题才能引起大家对排球的关注。观众和报刊读者一定想要了解在职业选手看来《排球!!》和真实的排球有什么不同,职业选手的评价具有权威性。而这些名单上的人,都是排球痴,不会有问题。这会是将球网调低的一个重要举措……”

  黑尾滔滔不绝得像传销头子。

  柄长:真的不会有问题吗……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